一级杠精,互联网辩论家。

【龙族all】卫星057

卫星从这座小院离开,只转过一个弯,就发现了立于廊下的恺撒,笑意盈盈地望着她。这几天出现在眼前的不是堆成山的文件就是带着各种目的需要打起精神来应对的家伙,看到能让人松一口气的朋友,她略略勾起了嘴角,说:“偷听不是好习惯。”

 

“正大光明的。”恺撒的心情很好,这会儿更显得意气风发。

 

“正大光明地用言灵?”卫星忍不住杠了一句,却也透露着亲昵,“子航和小明怎么样了?”

 

恺撒对她一上来就关心其他男人略有些不满,却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路明非还在呼呼大睡,芬格尔吃拉面把汤溅他脸上也没醒。楚子航今天也来了,刚才被风魔前辈拉走了,说要和他比划一下,不是说他的剑道是少年宫学的么?”

 

“少年宫也有高手嘛,”卫星随口糊弄着,风魔道雪想和楚子航交手的原因她大概能猜到,无非是认为他是和她最合拍的家伙,所以带着一种老丈人看女婿的心态,想给点颜色对方瞧瞧,“你不是想研究日本剑道么,不如和老师打一场吧,我保证受益匪浅。”

 

说着,她就真领了恺撒上风魔道雪住的院子里去,院门上原先挂着的牌匾第一天就被莫风道雪一刀砍了,换上了他用毛笔写的“天下第一”,那一手字远说不上好看,在行家看来入眼都勉强,可对方是蛇岐八家无可争议的剑道第一人,谁又敢置喙。

 

原先布置得很是雅致的小院景观现在也被毁得差不多了,在中央的空地交手的两个男人显然都不是会爱护花花草草的“环保人士”,剑意所到之处俱是破坏的痕迹,实力稍逊色的人压根捕捉不到他们的动作。

 

恺撒作为楚子航的“宿敌”,对他的表现最有发言权,看得出他除了没用上言灵·君焰,已经是尽了全力。想起风魔道雪的资料,恺撒不由问道:“前辈的血统真的只是B级吗?”对比学生会中B级血统的实力,这委实夸张得太过了。

 

“‘男人之间刀与刀的拼杀不能靠血统那种东西来衡量结果’,”卫星耸了耸肩,“他是这么说的,然后就第一次输在我手上了。”

 

名刀千鸟不是他赠与她的,是她名正言顺赢来的。

 

打断了这场仿佛会无休止进行下去的对决,卫星说着“交换选手”就把恺撒推了过去,猜到了她多半是有话要对楚子航说,风魔道雪和恺撒也就配合地过起招来。

 

“我放弃研究‘如何去爱人’了,或者说,我应该不需要了。”

 

她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妥协,她在做的事情是出于自己的意愿,却也最终如源稚生一般,背负起了过于沉重的责任,并终究会为此所束缚。其实连她也说不准为什么偏偏与看起来最不懂感情的楚子航聊这个话题,但心底有一种直觉,是他的话应该会理解的,她只是需要一个人来倾诉,甚至不需要任何回应和反馈,很快又开起了玩笑:“不过,如果是子航,我可能会考虑哦。”

 

话题转变得太快,楚子航还在发怔,无意识地发出一声短短的疑问:“嗯?”

 

“赢了自由一日,可以交往三个月嘛,是你的话我不讨厌的。”

 

“好,我会赢的。”明知道是在说笑的话,楚子航还是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这下愣住的人变成了卫星,瞪大了眼睛与楚子航对视着,也不知是谁先露出笑意,接着两个平日里多少带点面瘫属性的家伙默契地大笑起来。楚子航很少这样笑,因为幸福和满足,而无所掩饰地笑。这副模样在卫星眼中当然算得上是赏心悦目,单论外貌而言,楚子航几乎是完美地长在她审美点上的,尤其是,适合孤独地漫步在雨夜中的男人抬眸向往着普通居民房透过窗子散发出的暖光的那一刻总是最动人。只是,落在恺撒和风魔道雪眼里,怎么看都觉得刺眼。

 

切断了这种奇怪的氛围的却不是两个“嫉妒”的男人,夜叉捧着一个巨大的木盒过来:“大家长,这是本家为您准备的明天继任仪式的服饰,请您确认一下是否还需要修改。”

 

“啊,我知道了,”她信手打开木盒看了一眼,是制式繁复的和服,又轻轻合上,表情看不出满意与否,至于尺寸倒是没什么担心的必要,本家早有人来给她量过身形,如果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也不会还在这里任职的了,“替我收在里屋吧,辛苦夜叉君。”

 

“大家长,您直接叫我夜叉就行了。”大概是见卫星今天周身透着柔和平静的气息,夜叉壮着胆子说出了这句话,自从他上回被辉夜姬警告过,再听卫星喊“夜叉君”总觉得瘆得慌。

 

“那么,也直接叫我的名字吧,大家长听起来挺别扭的。”

 

唯独这个时候,有了几分少女的味道。

 

夜叉纠结了一瞬,最后还是没再坚持上下级的规矩,卫星在这些事情上的确很好说话,这他不否认,接着又提起另一件事:“有人送来了一件礼物,说是祝贺您接任,需要搬进来吗?”

 

他用到“搬”这个词,足见是个大件,这倒勾起了卫星的兴趣,蛇岐八家以及一直以来受到庇护或者帮助的政界商界人士一直不停有人送礼来,她都授权给了夜叉直接处理,能值得他特意来问一句的,会是什么呢。

 

“我去看看吧。”

 

这是件来路不明的礼物,好像是凭空出现的一般,在没有惊动任何警卫的情况下,就径直出现在本家的门口,明明是两米多高的沉重摆件,谁都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做到的。卫星很快就明白了夜叉这样郑重其事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神不知鬼不觉的手法,更重要的是这东西本身。

 

那是“无极汰那”的模型,龙属性的宝可梦,与她在秋叶原看到的手办完全不同,后者或许会让人夸一句“帅气”,眼前的这一个带来的则是真真切切的压迫感,仿佛拥有生命一般,随时会发出游戏中足有160威力的“无极光束”。卫星眯了眯眼,掩藏在紫色与红色的油漆之下的……是货真价实的龙骨。二代种的龙骨虽然也是稀有物品,对她来说也不算难得,引起了她的注意的是最中间那一节。

 

白王骨骸,当世最好的炼金材料。她猜到了送礼的人。

 

“就算老板说要投其所好,给白王的龙骨喷漆也太夸张了吧。”酒德麻衣试图透过望远镜观察卫星的神情,她这种现充对宅女的爱好很难理解。

 

苏恩曦无所谓地重新拆了一包薯片:“这是老板自己的想法,我只是个跑腿的。”

 

赫尔佐格被“天谴”所杀,路鸣泽在第一时间要求苏恩曦想办法打捞可能存在的残骸,不论付出多大的代价。她还以为有什么重要用途,结果花费上亿美元只为了给蛇岐八家新上任的家主送一份大礼。

 

酒德麻衣放下了望远镜,脸色难得不怎么好看:“被发现了。”

 

这个距离下,按常理绝不可能会被捕捉到,然而酒德麻衣非常确定,刚才卫星射向这里的视线目标是她,尽管那之中并不含杀意,这种被牢牢锁定在对方领域之内的感觉,依旧令人毛骨悚然。


评论 ( 16 )
热度 ( 22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