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杠精,互联网辩论家。

【龙族all向】卫星056

“哥哥!”源稚女顾不得羞怯的情绪,眼睛发亮。

卫星腹诽着风间琉璃这厮惹了事自己跑得倒快,却也没多说什么,只道:“有些话,还是你们两个说开了比较好,我就不掺和了。”

说罢,她拉开门向外走去,院中有两个老家伙正在对酌,一个是数十年前就销声匿迹的黑道帝王上杉越,一个是加图索家族现任的家主庞贝·加图索。卫星朝他们微微颔首以示招呼,想起上杉越找上门来的缘由,问:“您要与他们见面么?”

日本陷入白王复苏的危机时,这位曾经的“皇”一心只想着逃离,却被昂热一句“你还有个儿子”给打动了,如果不是风魔道雪及时带着源家留给卫星的暗卫赶到,多半就要折在海滩的保卫战里,饶是这样也受了不轻的伤,刚能动弹就急吼吼地来找卫星,说是要见他那两个儿子——源稚生和源稚女。

“算了,能看上一眼就行了,我难道还指望他们给我养老么。”这大约就是近乡情怯,来之前上杉越想着一定要抱抱他平生素未谋面的孩子,现在又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们,总不能没皮没脸地凑上去说“我就是你们的便宜老爹,你们自己能长这么大不容易”。

卫星并不劝解或是安慰,而是抛出了下一个问题:“你知道自己还有个女儿么?”

“女儿?昂热那混球怎么不捡着重要的说!”上杉越期待地搓了搓手,“女儿好啊!她现在在哪儿?等等,该不会是你吧,也不好说,你这个血统确实……”

“我生父是源辉夜。”卫星及时打断了他这不靠谱的猜想,明明是个可怕的人物,在子女这件事上倒是显出几分“天真”来,她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递给他,“上杉绘梨衣,由橘政宗,也就是赫尔佐格带到蛇岐八家的女孩,对外宣称是他的女儿,实际上她的基因也来自于你,从血缘上来说,的的确确是你的女儿没错。”

上杉越压根没怎么听进去,接过照片他就开始出神,手指不由自主地摩挲着,却也在照片的边角,像是怕弄上了里头的人似的,嘴里还念念有词“真漂亮”“我还能有这么漂亮的女儿”“值了”。大约过了几分钟,他才想起重要的事情来,卫星不阻拦他见源稚生和源稚女,但只给他看绘梨衣的照片,难不成是……

卫星知道他在想什么,在他开口前先说了下去:“她还活着,也没有受伤,不过我已经将她送出国了,如果你想见她,必须答应我两个条件。”

“什么条件?”上杉越知道眼前这个女孩能折断了赫尔佐格的痴梦,又以雷霆手段接管了日本分部,不会是善茬,可他本来就看不上蛇岐八家的人,人生活到这个年头了就昂热这种老不死能和他一起喝两杯,是以没怎么把这话当回事。

她并不在意他的态度,缓缓道:“第一,绘梨衣心智并不成熟,血统又过分强悍,过去被橘政宗当做工具豢养着,也并未过过普通人的生活,如果你真的想见她,我希望是作为一个合格的父亲陪伴她、照顾她、保护她,弥补她的过去,而不是一时兴起。要是你得到她的信任又不负责任地抛弃她,哪怕追到天涯海角,不论多有难,我保证也一定会要你付出代价。”

她讲话的腔调多都是那样,不疾不徐,四平八稳,偏又透着无比郑重的意味。上杉越露出一丝苦笑,为人父,做到这个份上,他也算是失败透顶了,要一个外人来威胁着他好好对待自己的女儿,偏生他还没有自信说出他一定会照顾好绘梨衣这样的话来。他们这些老混蛋大抵都是这样,庞贝要是个好父亲,恺撒也不会对加图索家族这样轻视了。他又看了看手上的照片,画面里的女孩看起来这么孤单,明明拥有着睥睨众生的能力,她却那么恐惧而无助。

“我知道了,”上杉越舔舔自己发干的嘴唇,搓了搓手,“我不能保证我会是个好父亲,我只能尽力。”

“那么,第二个条件,”卫星取出一把枪,交到他的手中,“绘梨衣的言灵是审判,她有受到刺激之后失控的纪录,如果碰到不可挽回的情况,这里面有两发子弹,我不接受任何失手的借口。”

以上杉越的血统,一发就足够了,而她还是特意给出了两发珍贵的炼金子弹,就是防备着肆意妄为的上杉越一时心软,事后以“不小心打偏了”之类的理由来辩解。

这回上杉越看她的眼神变了,庞贝也理解了昂热为什么对她这个高危血统如此放心,还在校董会上力保她,那群家伙都在猜测昂热是不是想把日本分部培植成自己的势力,现在看来,根本和那无关,她这样的人是不会把蛇岐八家的势力双手奉上的。昂热欣赏她,因为他们是一样的人,是心底燃烧着大火的、冷静的疯子。

安排好了上杉越的事,将他送出门,卫星才回过头来望向庞贝。对方露出颇为灿烂的笑容,这个“种马”在女人面前一向风度翩翩,尽管那看似和善下眼神下藏着审视,秘党不是没有人提起过上杉绘梨衣的事,卫星偏偏在庞贝面前与上杉越聊这个,反而令加图索家族不好出手,可真是个一点亏都不肯吃的家伙。

“茶似乎已经凉了,需要换新的么?”

“你不好奇我来做什么吗?”庞贝·加图索虽然是名义上的家主,实际上大部分工作都丢给了他的弟弟弗罗斯特·加图索,自己很少露面。

卫星重新倒上热水,那姿势庞贝一看就知道她不懂茶道,或者说至少是不在乎,她换上了热茶,才回答了他:“总不会是来当说客。”

“哈哈哈哈哈!”庞贝大笑起来,“我可不管那些,只是想见见儿子喜欢的女孩,谁让那小子总是爱闹别扭呢。”

“加图索先生,作为屠龙者,我敬佩您的实力与学识,还有为屠龙事业做出的贡献,包括这次对日本分部提供的帮助,如果将来有机会报答,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我会尽力。”卫星并不接茬他无趣的玩笑。

“作为一名女性,不论是加图索家族提出的以婚姻为筹码的政治手段、后续无聊至极的‘新娘学院’的安排,还是您……委婉一点地说,‘风流’的行为,和骨子里对那些女性的冷漠与轻慢,都令我反感。”

“最后,作为恺撒的朋友,我讨厌您。似乎在您看来,他对家族和对您的排斥都是幼稚的表现,大概我的性格让您有了误会,觉得我会认可您这样的想法。我的确认为他那样是没有必要的,但不是因为你们没有错,而是你们不值得。”


------------


本来想过年休息两天,结果年初三开始身体又很不舒服orz

今天年初五迎财神,拖着残躯爬起来给大家做了顿兄弟盖饭,wb搜“吴十五Fai”,在置顶的评论区(doge)

番外和正文无关,不适合任何需要预警的人员观看。

评论 ( 14 )
热度 ( 1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